江风吹我

【叶蓝/君蓝】梦里不知身是客(1)

1

红叶林道上一片浓烈的秋色,清朗的天际飞过惊寒的雁阵——这些原本只是一团游戏数据拼合而成的平面图景,却在这一刻让叶修实实在在感受到飒爽的秋风吹过脸颊。一只长耳的白兔从道旁草丛里窜出来,在叶修肩头轻巧地一踩,然后一溜烟跑没了影。

 

君莫笑在他身边漫不经心地走着,牙齿间叼着一棵狗尾草,身上装备与配饰叮叮当当地乱响,一边走一边嫌弃地看着叶修身上薄薄的条纹衬衫,道:“叶修你知不知道你身上这衣服一点防御能力也没有?”

 

“……”叶修深一脚浅一脚,忙着适应新的行动方式,闻言瞥了君莫笑一眼,“知道。而且我再跟你说一遍,我们那边的世界没有装备这一类的东西。”

 

昨晚睡下以后,他不记得自己醒来过,却已经身处在热闹非凡的堪萨斯城里了。那是个高穹顶的砖石房屋,隔着屏幕无比熟悉的君莫笑抱着自己的大伞站在他身边。身边站着不少人,一眼望去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像君莫笑这样的游戏角色,另一种则是和叶修一样满脸茫然的人类。还好没有裸睡的习惯——他看着左前方那个捂着自己裆部无地自容的男子无比庆幸的这样想。

 

“……那么,请允许我代表荣耀联合政府,欢迎各位操作者的到来!”

 

正前方小木台上长袍加身的牧师扬声说道,台下顷刻间掌声雷动——全都来自于账号卡。牧师从暗门里离开了,叶修同君莫笑肩并肩,顺着人潮走到外面开阔的广场上。他没有注意到君莫笑在背包里翻找的动作,专注地在脑海里归拢现在的状况。

 

事实上真的存在“荣耀”这个世界,不管是不是做梦,至少在当下的确如此。而叶修作为一个活跃了十年的老玩家,可以说为荣耀世界的发展付出了汗马功劳,如果爱意可以比喻为流水,那他一定是奔腾的江河或者广阔的大海——总之,他很幸运的获得了前往荣耀世界的资格。

 

两个世界之间有着微弱的联系,但是如果想要一个人全须全尾的来回,需要一个更大的间隙来实现。按照以往的规律,这个间隙开启的时间是一个月。也就是说,他需要和君莫笑完成荣耀设置的几个任务,然后轻松自在地享受一下人生,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再次回到自己的世界。

 

听起来还不错啊。

 

叶修正想着的时候,眼前白光一闪,身体忽然克服了引力一样飘起来。君莫笑攥着他的两只小臂,解释道:“传送。我们要去红叶林道。”

 

传送的感觉还是很特别的,失重的微弱不适感萦绕在整个传送过程中,身体飘到一定高度,周围的景物就模糊起来,然后也没有想象中的天旋地转,他再次和君莫笑一起慢慢地下落,直到平稳地站在地面上。

 

脚下落叶脆响,入目已然是金光与红霞。

 

君莫笑本来想带他来这里打那个荣耀专门为这个活动设置的副本,就叫做“红叶林道”。可是两个人在这儿转了三四圈,也没找到副本入口,秋天的太阳还有几分狠辣,把叶修晒得快要变成一条脱水的鱼,靠着坍塌了一半的砖墙调侃君莫笑:“笑笑啊,我怎么觉得你这么傻呢。”

 

“说的就像你能找到一样……”

 

叶修举了举方才在礼堂中领的小册子,翻开第二页朗读起来:“任务一:两人共同完成‘红叶林道’副本。副本开启条件:亲密度达到二级,操作者具有基本防御能力。”

-TBC


觉得除了词还是得写个文当生贺,刚好开了这个脑洞。 @凛萧 算是生日大礼包的另外一样!生日快乐!

填词可以翻我的Lo,一起定时发送到没法做链接啦~

评论(1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