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吹我

【叶蓝/君蓝】梦里不知身是客2

·失踪人口回归……坑,要一个一个填(你走。

·小蓝终于出来啦v

·1

2

“这这这,这怎么搞。”君莫笑听完在原地打了个转,苦恼地嘟囔。荣耀亲密度的系统只在玩家的端口才有显示,而在账号卡们的世界里,卡与卡之间就像操作者世界的人与人一样,没有这样量化的衡量标准。

 

叶修从鼻腔里发出一个“嗯?”来,疑问道:“怎么了,不是互相送送东西,放几个烟花就行了?”

 

早年他还没有进入职业联盟的时候,是真把荣耀当成一个网游来玩的,对于竞技之外的其他设定当然也不陌生。更何况有的代练客户会提出“和某某把亲密度刷上五”之类的要求。在荣耀里,亲密度分为六级,通过辛勤地送礼物、炸烟花,可以刷到五级。但是达到六级需要两个人做成一些隐藏任务,而这个任务系统并不会给出提示,必须是整天在一起刷网游的人或者脸特别好的人才有可能做到。“上五”就可以结婚,可以完成一切有亲密度指标的任务。然而,因为“上六”的玩家凤毛麟角,这也成了大家追逐的一个目标。

 

君莫笑摊开手:“是我现在亲你一口亲密度就能升一级吗?”

 

“……”叶修自己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头一次开始头疼君莫笑的着装美观问题。他不轻不重地打了君莫笑的后脑勺一下,“亲什么亲,你试试能不能选中我拉出个对话框之类的?”

 

“那是什么,”君莫笑伸出食指,在叶修肩膀上戳了几下,“从来没听说过啊!”

 

叶修对君莫笑的智商基本不再抱什么希望,索性自己蹲下来研究小册子。这是在离开堪萨斯城礼堂时顺手从出口的礼仪人员那儿拿的,大概一个手掌大,硬皮外壳上写着《荣耀——三十天旅游及生存攻略》,沉甸甸的。

 

目录

前言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技能学习

第三章,任务清单(含隐藏任务提示)

第四章,材料

第五章,返回

后记

 

“这攻略谁做的,也太不靠谱了,看着像模像样的,连触发条件怎么达到都不提……”叶修捻着书页暗自嘀咕,几十页的小薄本很快就从头到尾翻了个遍。他抬头正想和君莫笑交流几句,突然头顶飘来一团阴影,君莫笑举着巨大的千机伞,把自己和叶修都罩进里面,和他并排蹲着,像一朵两个柄的白蘑菇。

 

“找不到吗?”他望过来,眼神里饱含关切,变戏法儿似的拿出一个手绢递给叶修,“擦擦汗。”

 

叶修盯着他看了几秒钟,胸腔鼓动,慢慢拉出一个舒意的笑容来。他不习惯用手绢,也还是捏在手指尖把脑袋上涔涔的汗珠擦掉了,然后蹲在伞下看着君莫笑又把手绢收回包裹里,抬手胡噜了一把他的头顶。

 

“怎么,终于肯接受我啦?”

 

君莫笑露出半分惊讶,半分疏离,扭捏道:“什么接不接受,我是你的指定任务接引人,还能不接受吗我?”

 

“哦,这样啊。”叶修也不拆穿,也不解释,自己默默地站起来,君莫笑连忙跟着他一同起身,以防叶修撞到千机伞坚硬的伞骨。

 

“呃,我……”

 

君莫笑欲言又止,一副“这事情好严重”的样子。叶修拍拍他肩膀,宽慰道:“没事没事,你傻也有我的错在里面,不怪你。”他手搭凉棚望了望远方,耀眼的阳光从两座山脊之间露出来,红黄相间的树叶之间,杂着天空和低矮灌木的颜色,整个红叶林道暖意融融。君莫笑穿着那一身花花绿绿的装备站在那里,像一团被清水和弄开的颜料。

 

他刚落到荣耀大陆上的时候,君莫笑背对着他,手里握着一把扑克牌,打开成一个漂亮的扇形。这世上绝无仅有的一把千机伞就被自己的主人随意地仍在牌桌旁边,伞面染了尘泥,有点灰蒙蒙的。

 

“哎叶修慢死了……”他衔在嘴角的狗尾草一颤一颤,“为什么选中我啊?麻烦死了,不想带他玩,玩个卵。”

 

牌友撩起眼皮,波澜不兴的跟上一张梅花六:“能见到master每个人都很高兴啊。阿笑你为什么无论什么事都这么与众不同?”

 

“我讨厌他。”

 

叶修仍然被笼在一团白雾里面,虽然周遭的一切都能清楚地感知到,却还未取得自己身体的控制权。从背后看,君莫笑是抬起了头,目光朝着提问的那个人,一字一顿地说了这么一句。牌桌上有人伸手指了指君莫笑的身后,他才把手里还剩下的厚厚一叠扑克牌一股脑扔在桌上,跳起来:“我master来了回见啊各位!”

 

叶修淡淡开口:“听说很多人都不喜欢我,我怕你也是。”

 

这个小地图场景很美,红名怪虽然多,但仅仅分布在密林深处,是休闲拍照的胜地之一。君莫笑顺着叶修目光的方向看过去,收了伞:“为什么这样以为?你难道不是应该到现在为止,仍然觉得自己在做梦吗?”

 

“是有点像做梦,”叶修赞同,“不过能看到这么有血有肉的荣耀,就忍不住想相信这都是真的了。”

 

一人一卡在裸露的平整岩石上排排坐,气氛和夕阳一样变得缓慢而深沉起来,眼看就要变成电台情感节目。君莫笑深吸口气,搜刮自己脑海中为数不多的豆瓣名句——叶修做任务从来不在意书籍,读不读全凭缘分,直接导致他知识层次极度匮乏:“我和这个世界不熟,这并非是我冷漠的原因,我依旧有很多——我靠!”

 

君莫笑说到一半,突然飞身而起,转瞬间到了数十步开外的灌木丛里。叶修一惊,连忙小跑着跟过去,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手持长剑站在君莫笑身边,和他一同与红叶林道野外的红名怪交战至一处。而战局几步之外,一个身穿画满小雨伞的棉布睡衣的人类正背靠着一棵元宝枫剧烈的喘息。他的手臂上豁开三道深可见骨的伤口,皮肉外翻,鲜血淋漓。

 

“蓝桥你去右边,退开三格,等会儿反应机灵点!”


带个通贩地址~:点我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