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吹我

剧中出现的小道具们

隔山灯火:

各种跪倒,这个真是超厉害!


另外最后一条诚哥查到的旅客名单上,写着龙华到香港,龙华即上海龙华机场,1939年处于日军控制之下,M60妥妥的日伪航班,应该是中华航空的。


所以说老师那么牛X应该是BUG吧,这时候去香港的旅客一个个都要严查的,在飞机上也不可能那么嚣张……






ASCII糊了:



想着整理一下看看能不能为产出提供梗,所以占下TAG,不妥就删。


没什么顺序,看到哪儿写到哪儿算哪儿,如有纰漏欢迎指正。


【一】南田小丸子的抽屉



与一个署名一郎的人有书信往来


TIPS:闯关东是1904年的故事w



支那事变画报第6辑,值得一说的是,第6辑发行于昭和12年(1937年)。后面许鹤的档案上写的是民国廿九年(1940年)。也就是说南田洋子的抽屉里放了一份三年前的画报。这份画报里有日军攻占上海市政府的内容



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南田洋子留着这份画报是因为有纪念意义,提醒她牢牢守住上海站(OR只是剧组随手放的一期233)


完整的第6辑画报打包放了云盘,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https://yunpan.cn/cLHzKqLd7vQti  访问密码 979f




【二】楼诚从原田雄二处缴获的明楼调查报告




明长官这两张机翻的复制黏贴调查报告其实可以算是BUG……


几乎没有通顺的语句,所以无法确定意思,只能说是猜测:


第一张:调查明楼是汪芙蕖的意思,明楼幼年丧父,由姐姐抚养长大,法国毕业后曾留校当过金融学教授。另外提到了明楼35岁。


第二张:抗日战争爆发以后任长沙警备司令(一个惊呆的我),毒蛇中央通讯社的新闻(惊呆X2)


另外汪芙蕖和明锐东的姓名翻译是实力笑点


总体来说只有一个信息有用,就是明楼35岁……




【三】许鹤



许鹤,男,三十三岁,汉族,无业。


籍贯浙江宁波。故事发生在民国廿九年(1940年)1月


推测许鹤1907年生。


民国十七年(1928年)7月入党。推测当时21岁。


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6月成为列宁格勒伏龙芝军事通讯联络学校学员。推测当时28岁,于伏龙芝受训两年。疑为同样受训于伏龙芝的阿诚的师哥,阿诚入学时间不详,不知有否交集。【经 @呆毛 补充,不同期,有一面之缘】


民国二十六年(1937年)5月回国,延安敌工部。推测当时30岁。


民国二十七年(1938年)三月,即两年,任上海地下党行动组组长。推测当时31岁。根据现任中共地下党上海站行动组组长是黎叔来看,有可能是黎叔的前任OR完全不相关的另一组组长?




【四】明台



1940年,明台21岁



然后这张王天风让明台签的卖身契(误)我真是看的眼睛都要瞎了


LO似乎是缩图,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到


姓名 明臺


職務 學生


年歲 (沒有寫)


性別 男


家庭主要成員 兄壹 姊壹(阿誠哥你果真大嫂來的)


精通英語、法語、日語


留學


曾任國外XXXX救國會(X表示看不清)





王天风说稍微查了下明台的时候翻的报纸,实力BUG其二,民国十一年(1922年)的报纸,1940年的时候明台21岁,那他是1919年生,赴法留学时3岁【X




【五】汪曼春



这个很清楚,写失忆蝴蝶的时候也说过了


姓名 汪曼春


年龄 二十八


籍貫 武漢


職務 處長


民族 漢


性別 女


個人情況 畢業於武漢公主女子中學 後考入湖南省於軍校 結業後分配至上海特工委七十六號站 任少校副處長 單身


(熏疼30秒几乎不在上海,可能是用寒暑假和明长官产生交集谈恋爱,并至今单身汪的汪处长)




【六】于曼丽



这个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民国廿七年19岁,廿九年21岁,电视剧里是跟明台同岁,和原作不同。可能是因为……未成年杀人不过审?【NO




【七】王天风绑架明台的那架航班



M60应该是航班号,香港—龍華实力看不懂,军校是在湖南。龍華听起来像航空公司名,然而似乎也没有这个公司。


乘客姓名那一栏,王天风化名王成棟,猜测上面的“郭輕風”可能是郭骑云的化名。


TBC……?


评论

热度(9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