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吹我

【叶蓝/君蓝】拍立得的君莫笑

记一个关于拍一拍的脑洞!

————

荣耀最近上线了拍一拍功能。作为一个一贯以设定细腻精准出名的游戏,这次也在微信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概念——玩家拍了之后不是每次都能成功让对方感受到被拍了,角色的三维数据物攻力度还有对方的物抗都对结果有影响。蓝河研究了一下,感觉就像暴击似的,有个概率。


那好办了。蓝河暗戳戳想,可以拍拍君莫笑大神试试看。一,绝对有很多人拍他,面对一个加强连的不提醒消息君莫笑肯定和他的操作者一样一键全忽略,所以拍他没成本;二,以自己普通高玩的数据碰上职业神级账号,可能拍一百次也拍不到。


于是蓝河凛然地去了,打底先来了十次,好像没啥反应啊?又来了五十次,还是没反应,有点怂。蓝会长随后在蓝溪阁和兴欣公会里都打听了一下(毕竟他有保姆号打入敌人内部),好像其他账号卡都有挺多人拍成功的,唯独君莫笑几乎没有什么玩家发截图。难道是叶粉都格外矜持么?从他们大战周泽楷女友粉的势头来看,也没有啊,猴子都生出一个花果山了。


后来荣耀修复了一些bug又上线了第二版拍一拍,蓝河这回再去拍就看到了新提示,“基于大数据分析,由于对方脸皮过厚,对方可能不知道你拍了拍他”。蓝河整个人都wtf了,拍了二十次还是这么个提示,这脸皮到底有多厚??这也算荣耀圈的经典问句了,叶修的脸皮到底有多厚,而周泽楷的脸皮究竟又有多帅?


再后来拍一拍功能居然出到了第三版,大数据千人千面个性化分析更为精进,荣耀游戏方简直用上了淘宝卖货和百万医疗的用户画像精度,说脸皮厚度可以因人而异了。蓝河于是又去拍了,刚拍了一下还没什么感觉呢,居然拍中了。系统提示:根据大数据分析,面对暗恋对象人会变得害羞,对方立刻察觉你拍了拍他。

————

后续

苦等蓝河拍自己许久的君莫笑大爆手速,消息雷鸣电掣地赶到:没问题,我就是你的拍立得!

————

附上两个灵感来源

微博上的梗


朋友拍我时出现的系统消息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