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吹我

[全职/叶蓝]晨昏03

  • 换了一种写标题的方式,我觉得这可以让我的首页看起来更清淡一点……ry

  • 总有一种把以前的文都删掉的冲动,嘤。

  • 调整了每一章的字数,这样可以让更新更加合理,还可能出现多更(够

  • 代理妹子扛不住了把现货全都下架了……(远目。等上架了我再来告诉大家><

 

03

 

午饭是统一吃的食堂,也有几个人嫌弃那一团黑乎乎的非洲菜色,可是望望大门外无遮无拦的烈日还是缩了回去。

 

食堂里人不多,零散在各个角落里轻声地交谈,他们一行15人走进来的架势说得上浩浩荡荡。叶修跟着许博远凑到七号窗口,刷了配发的饭卡,就领到了自己的那一小盆食物——汁水淋漓地盛在一个分成四格的塑料饭盒里,入手的温度刚好,显然不是刚刚炒熟的。

 

许博远领了自己的饭以后也没想等着叶修,端起来就在食堂里寻摸起相熟的同事,没想到同事还没找到,叶修已经特别自然而然地站到他身边,共同环顾着四白落地的就餐环境,竟然有种睥睨江山的气质散发出来。“坐哪儿啊小保姆?”叶修两手捧着饭盒,用靠近许博远那边的手肘碰了碰他。

 

从上午见面到现在,叶修一点单独思考的时间也没留给他,叶修身上的烟味好似能埋进他每一寸的骨缝,让所有的尴尬、紧张与酸痛无所遁形。许博远迈开步子,就近找了个地方坐下,头也不回地道:“随……随便啊。”

 

目光随着许博远转,看他僵硬的脊背,和轻手轻脚拉开凳子的动作。叶修垂下眼皮,贴过去坐在许博远的对面。两个浅黄色的餐盒面对面摆放,蒸的烂熟的猪肉块抬起脑袋,和对面盘子里的油麦菜热切地打招呼。叶修手里攥着两个一次性木筷,顺手递给许博远一个:“你紧张什么?”

 

“我哪里紧张了?!”许博远觉得自己心里的小怪兽被捋了一把逆鳞,可偏生捋他的这人就是守门人,怪兽急不得咬不得,还要装作享受的样子跟他说“我可没有不听话”。

 

叶修利索地剥掉纸皮,颜色一看就很不健康的一次性木筷被他掰开,来回蹭了几下除去毛刺。他笑了一声,夹起一块胡萝卜丁放在嘴里嚼,对许博远道:“喻文州在咱俩后面跟话痨聊天笑一声,你连话都不敢说了——还不紧张啊?”

 

小怪兽呜咽一声趴回了笼子里,原来守门人不是故意要摸他,只是想起来后院的杂草要除,不小心路过他的领地罢了。

 

因为食堂里实在人少,又是一条长桌子挨着一条的格局,许博远和叶修最先打完饭一前一后坐在一大溜空桌子的最边上的行为就好像占地方一样。后来的队员一个接一个,全都挨着他俩坐了,热热闹闹一片,惹来好几个过路人的侧目。不过这样一来,就不存在和叶修单独相处的情况了,即使一抬头就能看见他正就着猪肉扒拉米饭,尴尬的情绪还是消退不少。

 

关于荣耀的话题一旦开始,在这群人中间就不会有尽兴的时候。肖时钦和许博远隔了一个座位,正在用半大的音量讲述他在网络上了解到的一些国外队伍的配置问题,尤其在讲到弱旅挪威的时候更是侃侃而谈起来。相比起韩国瑞典这些电竞大国,挪威的电子竞技发展一向没什么可圈可点之处,但好歹也算是跻身邀请赛的行列。这个情况和雷霆很相像,肖时钦在接到通知后有限的时间里也就多分神了解了一下。

 

“……大概就是这样。如果是我的话,应该会调整他们的职业搭配,毕竟实力不够强悍的话,是不足够撑起一支暴力输出队的。他们比赛的视频网上不全,我也没都看完,能够跻身世邀赛,也许挪威队长有什么其他的妙招。”

 

大多数人都在认真倾听,偶有几个交头接耳的,也压低了声音。叶修吞掉嘴里的东西,敲敲桌面,道:“挪威的那个狂剑有点意思,技术非常强悍,但是其他人应该不大跟得上他。这和小周的情况有点像啊。小事情说到的职业搭配,咱们国家队有十四个呢他们保不齐也还有队员。”

 

“哈哈哈连叶修都叫你小事情,起这个外号的我真是个天才!”孙翔哈哈大笑,突然感觉小腿被人踢了一脚,周泽楷面带微笑,正静静地注视着他。一旁喻文州已经紧接着叶修道:“挪威的实力真的不强,这次受邀的十六个国家中,有不少连注册的职业选手都没有,可也有韩国这样的传统大国。我们虽然不能掉以轻心,但是精力应该有所侧重。”

 

发言的人越来越多,简陋的食堂塑料桌板上发生着一场又一场的交互和摩擦。许博远捏着筷子,他连叶修的话都不敢接了,更别提这些个大神们你一句我一句,氛围学术得不行。虽然早就不再纠结天赋上的差异,也能够认清最合适自己的地方,但是——

 

但是在这种时候,还是会感到遗憾啊。那片战场上,刀光剑影、运筹帷幄,无论怎样都是他没办法去踏足的。

 

-TBC-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