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吹我

【填词】清宵梦醒-1014凛萧生贺

给 @凛萧 的生贺,生日快乐

 

试听地址:5sing-小可子

 

原曲:寒舍-杨千嬅

 

填词:清舟/就是我……

 

演唱:小可子 /@对酒忽暝 

 


 

谨以此歌献给我敬爱的master。

 

生日快乐~

 


 

新雪地落流萤,旧事梦中伶仃

 

这清宵几回难醒

 

也有笔稍顿,鼓词与蝉鸣,声声入枕意难平

 

莺啼晓,且行舟,独往作远来客

 

多希望总有花开

 

或者常怀期待

 

这江湖落满了尘埃

 

愿你明如镜台

 


 

在山顶看烟花,或荒城听残鸦

 

想分享每段牵挂

 

听你说的传奇,醉雪就一杯茶,宜昼宜晚

 

肯经年,寻梦外渔家

 

最好是正风华,三月花两人马

 

哪怕饮毒做代价

 

驯鸽飞过暮云长空下,深情沉天涯

 

纵是风难歇,想起你就忘了害怕

 


 

裹着半席缥缈,两指尖的座票

 

迟春色懒看新芽

 

思念把窗敲,你始终如一

 

说不出加油的话

 

或只是,隔岸火,你笑了就很好

 

风吹不折的骄傲,哪怕终究躬身

 

好故事也有人知道

 

你来到,肩头拥抱

 


 

在山顶看烟花,或荒城听残鸦

 

想分享每段牵挂

 

听你说的传奇,醉雪就一杯茶,宜昼宜晚

 

肯经年,寻梦外渔家

 

最好是正风华,三月花两人马

 

哪怕饮毒做代价

 

驯鸽飞过暮云长空下,深情沉天涯

 

纵是风难歇,想起你就忘了害怕

 


 

这杯敬你,亲爱的,奔跑吧

 

纵然风雨交加,有人等你不是吗

 

异乡异客也罢,看同一道月华

 

不要漂泊,漂泊也记得回家

 

最好是正风华,三月花两人马

 

情愿不理什么代价

 

这一杯敬你也许刚好足够取暖

 

在远方呼唤,山与水我想陪着你

 


 

❀❀❀

 


 

最开始偶然加进群里,偶然认识你,虽然那时候还说不上几句话,但是还是会在跟新加进群里的朋友聊天的时候说“你们不去认识一下群主大大简直就是损失”。毕竟做你的卡是件非常喜忧参半的事情。

 


 

你曾经问我到底想做什么,其实我只是希望能做你身边亲近的朋友,这样就很好了。

 


 

不知道你自己在维也纳有没有和朋友一起庆祝这个生日,我也飞不过去,就给你填了这首词,想说的应该都在里面了吧。意象用多了读出什么来就看默契了……

 


 

总之真的很开心遇见你、认识你,如果我这么不要脸能稍微给你带来一点温暖,那就太好啦。

 


 

生日快乐!

 

5sing那边还在审核,等审核好了我再过来补链接

 

❀❀❀

 


 

最后必须要感谢可可!工作那么忙,期间还要忍受我的催促。今天下了班就马不停蹄地帮我唱。好担心这次以后就友尽了啊……九十度鞠躬感谢!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