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吹我

【叶蓝/君蓝】梦里不知身是客(3)

·也想写写人卡之间的故事=3=

·前篇:1  2

3

“蓝河!”叶修绕开难解难分的战局,一溜烟儿跑到蓝河身边。狰狞的创口正对着他,而承受的人面色发白,还是露出了一点欣喜的模样:“叶神,你也过来了?”

“嗯,睡着睡着就在这儿醒过来了。”叶修好奇地矮下身子,去看蓝河手臂上的伤口。那红名怪是一只毒棕熊,血厚又等级高,此刻蓝河外翻的皮肉已经隐隐泛出紫色,看着很是吓人。叶修指了指,仰起头,“疼吗这个?”

蓝河放松身体,大部分重量都靠在碗口粗的树干上,说话的时候皱起眉毛,慢吞吞道:“当然疼了……”

不远处的蓝桥春雪也中了毒,一不小心手中长剑滑飞出去,那已然残血的毒熊露出强弩之末的蛮狠,挂着一身血污就横冲直撞地朝着叶修与蓝河奔去。落叶被踩碎的声音由远及近,伴着蓝河的一声“叶修!”,成了叶修世界里天旋地转时候十分应景的BGM。蓝河早在之前就已经注意到了,即使反应不及为战斗而生的账号卡们,此刻也已经拼尽全力扑了上来,用肩膀狠狠一撞叶修,两个人摔成一团。

君莫笑速度极快,那毒熊厚实的肉掌堪堪袭上叶修完全暴露在外的脊背,他就已经飞身而至,伞尖化作战矛,贯穿了毒熊的心脏。

战斗结束,红叶林道收回爪牙,又摇身一变成了荣耀的5A景区。叶修四肢大张躺在地上,看着君莫笑从包里掏出一瓶绿色的粉末,洒在蓝河的伤口上。蓝河疼的一个哆嗦:“我靠,好疼!”

一直以来,作为一个操作者,他们从来没有把角色当成另外一个活生生的人去看待过。他们能体会到的,都是自己希望体会到的——例如果决的杀伐,例如沸腾的胜利。在他们眼中,所谓的“掉血”、“DEBUFF”,只不过是一个数据的统计罢了,充其量有着有利或不利的区别。即便正被迫经历着一个如同梦境的事件,他们也十分没有实感。

直到此时此刻,手臂上新鲜的伤口泛着火辣的疼,背上被毒熊踩过的地方传来隐约的痛痒,他们才不约而同地意识到了一件事——此刻,他们踏在荣耀的土地上,而这片大陆有血有肉,他们的账号卡也真的成为了生灵活现的个体。

就像感受微风与花香一样,他们也得同时承受疼痛和刺痒。

叶修盘腿而坐,锤着自己的后背,从表情到态度无一不诚恳:“笑笑,以前真是对不住了。”

想想当初没日没夜的用君莫笑刷级、刷材料的日子,除了被怪打还要被人追,中了多少毒,受了多少伤。就算死的次数不多,那成天给自己上药解毒,得疼成什么样啊。叶修自觉于心有愧,君莫笑却是满不在乎的指了指正给自己解毒的蓝桥春雪:“哦,我还好啊,这家伙每天受的伤比我多多了。”

“为什么?”

君莫笑给蓝桥春雪缠绷带,一圈压着一圈交叠好,一句“因为你技术好,我其实不怎么受伤的。”刚出口,就见从初见起一直温文尔雅的蓝桥春雪突然用没受伤的手肘狠狠捅了他一下,飞速地小声说:“闭嘴,master听见要不高兴的。”

果然,一旁的蓝河脸黑的像锅底:“叶神,你管管你的卡,你告诉我你怎么把他培养成这样的?”


评论(1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