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吹我

[楼诚、台丽/现代AU]夏日夜话(上)

现代AU,俗套的明教授和明讲师设定


 上

 

刚下过几场雨,气温降下来,到处都透着清亮。明诚搬一个小板凳,坐在客厅里剥青绿色的毛豆,电视里放着CCTV9的纪录片。明诚抱怨:“大夏天的,看非洲草原,不热啊?”

明楼拿起遥控器:“那你想看什么?”

明诚想了想,最近两个人沾着学生的光放假,整天都无所事事,一时之间,他好像也确实没有什么迫切的欲望。明诚把手里攒下的一小把毛豆粒放进不锈钢盆里,道:“没什么想看的……就看这个吧。”

大草原一望无际,偶尔镜头扫过的时候,能看到一棵孤零零的大树。除此之外,就是缩在背阴处昏昏欲睡的动物。

就连明楼也觉得,没有什么意思。

明诚的毛豆剥了四分之三,绿色的豆子上有的裹着淡白色的薄膜,明楼的味觉自动回忆起炒毛豆的口感,既甜又香,带一点提神的辣味。明楼问:“今天晚上吃什么啊?”

“……你想吃什么啊?”

这时候,明诚放在桌角的手机短促的响了一声,他举起自己沾了豆荚短绒毛的手,示意明楼替他看一眼。明楼用右手大拇指解开明诚手机的指纹密码,划开明台的那条微信,阅读之后对明诚说:“是明台,说要来找咱们。”

明台一放假就带着于曼丽到欧洲去玩了,这两天刚回来。夏日漫长,明诚想,倒也是一个不错的调剂。

手机又频繁的响起来,是明台等不及,发来的语音。明楼从第一条点开,调大音量,和明诚一起听。

“阿诚哥阿诚哥,我和曼丽给你和大哥带了礼物!特别好的礼物!”

“大哥准嫌我麻烦,你不许不让我俩去,不然你俩的礼物全都充公啊!”

“今天晚上吃什么啊?咱们去撸串吧?欧洲那个地方,一点也没有北京这种生活情趣,我都想死路边摊啦!”

“你和大哥旁边那条美食街就有!超好吃!大哥那个死胖子平常都不带你去享受吧??”

……

明楼一皱眉,一板脸,打字:“不去。”

明台那边寂静了几秒,哀嚎起来:“阿诚哥你不厚道,听人语音还带开这么大声的?”

明楼继续打字:“压根就是我在听。”

眼见着两个人隔空都要吵起来,阿诚连忙在毛巾上擦了擦手,把自己的手机抢救出来,转身对明楼说:“小东西想吃,您就不能迁就一下?大教授,也体验一下市井生活嘛。”

其实明诚心下已经有了计较,也不过是嘴上调侃一下,他知道自己大哥的脾气,最受不了吵闹和不洁净,恰好大排档二者兼而有之。

果然,明楼斩钉截铁:“什么都得听他的?你和大姐,就会惯着他,他都多大了。”

明诚憋着笑:“好好,那我惯着你总行了吧?”

 

明诚惯着明楼的方式就是,他把大排档挪到了家里。

明楼新奇地看着他从冰箱里拎出一条羊腿——那是前些天明镜到京郊的朋友家做客,被朋友硬塞的。明家上上下下,除了明诚,没有料理高手,所以这条羊腿,也就理所当然放进了明诚明楼的冰箱里。

话是这样说,料理羊腿难度系数还是过高了一些。明楼本来想哪天找个厨师到家里来,或者干脆开个Party,看看医食不分家的凌远会不会弄,没想到阿诚还真敢下手。

“你连羊腿都会做?”

“小少爷想吃羊肉串,大少爷不肯出门——我只好在家里开一个大排档了。”明诚利索地把羊腿放到清水里化冻,“麻烦大少爷把咱家无烟烤炉找出来?”

烤炉是他们乔迁新居的时候,李熏然送的。他一向无肉不欢,尤其爱吃烧烤,同赵启平、明台迅速结成大排档三人组。于曼丽小家碧玉的,跟着他们去了几次就不爱去了;赵启平家里那个谭总裁倒是不介意,可是年轻人一闹腾起来,他有时候也招架不住。凌远主张健康饮食,反对他们去吃这种饱含地沟油和蟑螂蛋白质的路边摊,最后迫于李熏然的百般哀求,网购了一个无烟烤炉回来。

听说明诚终于和暗恋多年的大哥终成眷属,如今还要乔迁新居,他赶紧又买了一个,当成凌李二人的贺礼送来。烤炉在橱柜里落了一年多的灰,终于被主人翻找出来,擦拭干净,架上灶台。

明诚懒得顶着太阳出门,叫明台来的路上买点想吃的,自己接了一小锅水,把方才没剥完的毛豆放进去,准备做个水煮毛豆。明楼瞧见了,从柜子里翻出一袋子红皮花生,道:“再煮点花生吧。”

两个人又找出几根玉米,洗净放在锅里蒸,不一会儿厨房里就飘出细细密密的香气。

明诚站在一边,把羊腿上的肉片下来,放盐、辣椒末和香料腌制,再挤一点柠檬汁和蜂蜜去腥提鲜。明楼看得啧啧称奇:“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厉害?”

“你不知道的多了。”明诚搅拌肉块,让作料充分沾上去,“可不像某些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

明楼也不恼,盯着他鼻尖一点晶莹的汗滴出神好半天,问:“小东西什么时候到?”

“快了吧。”

话音刚落,就有人敲门,明诚手肘碰一下明楼,后者就自觉地出去开门了。

门外明台双手大张,表情非常丰富:“萨普莱斯!”

于曼丽背着手,还有一些残余的拘谨,不过明家人带给她的那些平淡的幸福,已经洗掉了她绝大多数的哀愁。

把两个人让进门来,明台放下东西就嗅着鼻子钻进厨房:“哇,阿诚哥,这么多好吃的!”

于曼丽也跟进来,把路上两个人买的东西在料理台上一字排开,明诚探头去看,有培根肉、金针菇、鸡翅和鱼豆腐。他笑道:“这就够了?”

“不够!”明台可怜兮兮,“我觉得不够,可是曼丽说够了。”

“是够了,”明诚扒拉一下塑料袋,“我看你也长了不少肉,再吃小心变成大哥那样。”

厨房里三个人一起低声的笑。

明楼忙着沏茶水,挺无辜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材——也没有特别胖吧?


-TBC-

评论(1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